據《紐約郵報》23日報道,美國記者克萊恩在其新書《血海深仇》中,揭露美國總統奧巴馬夫婦與前總統克林頓夫婦錶面上和諧團結,實際上相互厭惡。克萊恩認為,兩家的私人恩怨將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集中爆發。
  克萊恩披露,克林頓曾告訴朋友,“我討厭奧巴馬勝過討厭任何我遇到過的人”。克林頓說,他永遠不會原諒奧巴馬2008年競選期間暗示他是種族主義者。而這種厭惡是相互的。奧巴馬總是找藉口避免跟克林頓交談,第一夫人米歇爾私底下也總是說前第一夫人兼前國務卿希拉里的壞話。他還披露米歇爾在與朋友聊天時,給希拉里起了個綽號“希羚”,用“希拉里”與“牛羚”兩個詞合為一個詞。
  這兩對夫妻之間的不和在2012年選舉前浮出水面,當年奧巴馬的顧問堅稱奧巴馬要成功連任便需克林頓站台,奧巴馬於是在2011年9月致電克林頓,邀請他打高爾夫球。克林頓卻在一次聚會時向希拉里及一眾朋友表示,這次會面不會開心。他說自己卸任總統後,白宮先後有兩位總統入主,先是布什,後是奧巴馬,布什常常向他咨詢意見,奧巴馬卻沒有。克林頓還說,“我真的受不了奧巴馬和我說話時總是像要威嚇我的方式”,“有時我們就只是互相瞪著對方,真是尷尬”。
  克林頓最終為奧巴馬站台,支持他連任,但其後奧巴馬在是否支持希拉里2016年角逐總統的問題上卻猶豫不決,令克林頓感覺遭到背叛。中新  (原標題:克林頓:“我討厭奧巴馬勝過討厭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57osu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